Sunday, October 19, 2014

忧遁草 SABAH SNAKE GRASS


忧遁草



编辑本段百科名片
忧遁草,是一种生长在靠近赤道的低海拔疏林中或灌丛内潮湿砂质土壤里的一种高大草本植物,成熟期一般为3--9个月。




忧遁草[1]研究发现忧遁草是一种无毒的野菜,其类黄酮物质含量很高,还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等,近年来马来西亚民间的癌症患者发现食用当地的忧遁草叶茎对抗癌有相当的功效。


中文学名:
忧遁草
界:
植物界

拉丁学名:
Clinacanthus nutans (Burm. f.) Lindau
门:
被子植物门

别称:
鳄嘴花、扭序花、青箭、优遁草、沙巴蛇草等。
科:
嚼床科

编辑本段形态特征:
高大草本、直立或有时攀援状。茎圆柱状、干时呈淡绿色








忧遁草/优遁草
编辑本段分布区域:
广泛分布于华南热带至马来西亚、爪哇、加里曼丹。产我国云南、广西、广东、海南等地。生于低海拔疏林中或灌丛内。
编辑本段药用价值:
性味:
甘、微凉。入肝、肾经。
作用:
全株入药,清热利湿,利尿消肿、散瘀消肿、活血疏经、除湿抗癌、止痛。
编辑本段相关研究
1999年,华南农业大学申请研究项目,专门研究华南地区常见野菜的营养功能和毒理。该项目由省科技厅立项(项目编号:990691),华南农业大学联合多家医疗、研究机构进行。华南农业大学蔬菜学系教授、系主任杨暹博士证实:这种野菜的类黄酮物质很高,对抗癌有相当高的功效,是一种无毒野菜。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和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专家们对忧遁草的第一手研究资料
1.类黄酮含量丰富,对抗癌有相当的功效。能改进全身血流状态,增强心肌收缩能力,改善血压。
2.根茎含白桦脂醇,五环三萜化合物扇醇。
3.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等,具有良好的药用或特殊的医疗价值。
4.特点是维生素C、粗蛋白、膳食纤维、矿物质等含量丰富。
5.维生素C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癌症等作用。
6.忧遁草野菜干物质的粗蛋白含量达到45%以上。
7.含有17种氨基酸。
8.从蛋白质角度来讲,这种野菜具有较好的营养保健作用。
膳食纤维在人体肠道里能吸收水分,刺激肠道蠕动,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中风等疾病,对调节血糖也可起到重要作用。忧遁草的粗纤维含量高。
9.磷、钙、镁等矿物质含量高。
10. 忧遁草的钙含量高,且其他营养成分含量也很高。
11.用忧遁草治跌伤、骨折、贫血、黄疸、风湿痛等症,也可能与其钙等含量较高有关。
12.这野菜中也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铁、锌、锰、铜、镍等。
编辑本段相关报道
二零一 一年四月五日~~(光华电子新闻太平4日讯)
马来西亚霹雳州太平市一名患上淋巴癌末期的承建电讯塔工程的中年男士,被5名医生鉴定为淋巴癌末期後,吃下自己家中所种的忧遁草,13天再被医生检验时,竟然出现奇迹,医生说他的淋巴癌已消失,康复96%,身上的肿瘤完全消失。
刘联辉没有想到自动己家中所种的忧遁草,竟然救了他宝贵的生命。随即刘联辉开始介绍人吃优顿草,尤其是患癌人士,希望他们同样可以重新活过来。两个星期前,台湾国立屏东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也到刘氏的家,索取了忧遁草,准备深一层研究忧遁草的疗效作用。







刘联辉病时
◆刘联辉:3年前眼肿又身长肿瘤
从癌症中康复的刘联辉(56岁)说,2008年3月8日,因为眼睛肿得可怕,加上身上有许多不知名的肿瘤,前往给医生检验时,医生向他说了一个坏消息,指他患上淋巴癌末期。为了证实真的是患癌,又再前往槟城及怡保给专科医生检验,以确定真的是无药可救的淋巴癌。他说,当数位医生都指他患上末期癌症後,只好认命。後来有医生叫他不用灰心,可以化疗试一试,但是医生告诉他化疗医费是5万多令吉,同时只有1%活著的机会时,他放弃浪费这笔医药费,宁愿将这笔没有希望的医疗治,转给儿子做为深造的费用。
同年8月,一直不间断的寻医验癌,医生一而再的强调是末期癌症,再也活不久;他从医院回来的隔天便去拜神祈福。
◆耳边怪声:何不吃家种草药?
他说,说来很奇怪,拜神完毕回家途中经过甘文丁扣留营处时,突然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出现,告诉他为何不吃家里种的草药。他说,听到这声音後,回转身四处张望,却没有发现到有任何人,让他感到非常吃惊不知谁人在跟他说话。
◆摘取自甘文丁草药园
回家後,他就摘下之前在甘文丁培才华小草药园所摘回家中的忧遁草来吃。他说,有关的忧遁草,是他在甘文丁草药园中摘取,当时有人告诉他忧遁草是吃消肿瘤。因此也就摘下拿回家种,没想到今天救了自己一命。
他初时只是吃约40片,後来发现眼睛的情况改善,增加至80片,结果发现原本眼皮已紧盖著的眼睛,竟然可以打开。信心大增,至第6至7天时,发现眼部突出的瘤,竟然消失,一直到13天,身上123粒的肿瘤竟然神奇消失。
在身上肿瘤消失後,他又到医院给医生检验,以确定自己是否不久人世。但是医生在为他检验後,非单没有说他会死,竟然问他吃了什麼,於是照实说是吃了许多的忧遁草;没想到医生告诉他的末期淋巴癌已痊愈了96%。
医生当初讲他没有得救,如今吃了忧遁草,竟然可以将淋巴癌治好,让他高兴得非笔墨所能形容刘联辉对忧遁草可医癌信心百倍。
◆介绍给患癌者以获重生






 
他说,自从淋巴癌痊愈後,对忧遁草有了信心,一直介绍给人,尤其是患癌人士,希望他们重新获得新生命。他说,前後已救了约一千人,许多人吃了忧遁草者皆深深感谢他,忧遁草让他们获得新生命,脱离患癌的恶境。目前,刘氏在住家附近的空地,种植了大约7千棵的优顿草。谁人患癌而要忧遁草,他免费提供,不过患者在他供应後,必须要自己栽种,以便家中有一棵宝贝,从此患癌不用怕。
2011年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最红的治癌草药是优遁草。自从3年前(2008年底)太平刘联辉先生吃优遁草100%的康复后,随后在马来西亚多家报章刊登报导后,许多不同癌症的病患都纷纷试喝, 刘联辉先生也种草赠送病人,也有很多病人因此得救,吃优遁草的浪潮一片火红。目前中国, 英国, 澳洲,泰国,印尼, 东南亚各地的癌症病人都争相购买优遁草来救命, 导致市场暂时供不应求。
编辑本段栽培技术
繁殖
以扦插繁殖为主,全年均可进行,但春季易生根,以春季育苗移栽为主。选生长健壮的枝条,剪成长10~15厘米的枝条,每个枝条有3~4个节,直径应大于0.5厘米。用萘乙酸100厘米/升或吲哚丁酸500毫/升浸约5分钟后斜插在苗床中,枝条2/3插入苗床土中。苗床应选择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育苗前充分翻土晒土,并施入少量腐熟的堆肥;掺匀后起畦,平整畦面,土表层颗粒应细小,以利于生根;畦面龟背形,以防积水。苗床注意保湿,晴天每天淋水2~3次,阴天淋水1~2次,促进发根。可采用遮阳网覆盖,增强保湿促根效果。当苗高15~20厘米,根系发达时,即可移栽。
整地
鳄嘴花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但以蔬松肥沃的沙质壤土或壤土较适宜。整地时,每亩施腐熟有机肥2000~2500公斤、复合肥40公斤,均匀撒施手,深翻细耙,整成宽1.3米(包沟)的高畦
定植
一般双行植,株距20~30厘米,每亩植1700~2700株。定植后及时淋缓苗水。
田间管理
定植至封行前,杂草易发生,应及时除草松土。缓苗后,及早淋施一次水肥,每亩施尿素10公斤或有机液肥200公斤,促进分枝及枝条生长。封行前,重施一次有机肥,每亩施腐熟堆肥1500公斤,在畦中沟施。以后每采收一次,应追施肥料一次,每亩施复合肥10公斤或有机液肥200公斤。鳄嘴花采收嫩枝叶供食,为提高产量,应及时打顶, 促发侧枝,一般植株高30~40厘米时,去除顶芽。
采收
当植株高40~50厘米时,即可开始采收。合理采收可促进植株分枝生长,提高产量与品质。采收标准为长约10厘米粗壮、柔嫩的嫩枝叶。采收期第一年在5~11月,第二年以后4~11月,但采收高峰期在6~10月。一般第一年每亩产量约为350公斤,第二年以后约为500公斤。


原文来自:  http://baike.baidu.com/view/8690851.htm


--------------------------------------------------------------------------------------------------------------------------



什么是优顿草 

可治癌新闻发布后



报登出优顿草可治癌的新闻,旨在让患癌人士一试优顿草,希望将癌克服,重过新生活,毕竟患癌是一件令人伤心的事。



癌人士吃过优顿草后康复,更加有信心介绍公众一试。原本医生指他的癌已消失96%,在今年3月4日再给医生检验时,医生告诉他已100%康复。



迟者一个月半也消失



除了他本身患淋巴癌康复,患有肝癌,鼻癌,子宫癌,脑癌,乳癌等的病患者,在吃了优顿草后也康复。病患者康复的时间不一,有些轻微者吃了四天,癌即消失,最迟者一个月半,癌也消失。

读者反应热烈,都想知道那里可以获取优顿草及如何吃法。本报今天再作进一步的报导,以让读者更清楚如何吃优顿草。

优顿草的吃法如下:

1:健康的人,每天吃9片即可,放进咀里嚼或用一粒青蘋果加一些白开水,然后放进搅拌机内搅来喝,搅后就要新鲜喝,不可收存过后才喝。每天喝一次就可以,吃饱后才喝。

2:第一期癌症者,每天50片。

3:第二期癌症者,每天100片。

4:第三期癌症者,每天150片。

5:第四期癌症者,每天300片。

最好勿渗其他药物吃或(若要配其他药物吃建议分开时间使用隔四下时)

优顿草主要疗效作用是清血排毒消肿瘤。在服食优顿草期间,最好不要渗杂其他药物来吃,才会见到其效果。

他说,有病患者吃优顿草期间,也同时服中药,结果病情无改善,但是只喝优顿草,情况却获得改善,而专喝优顿草。

优顿草具黄酮类,对抗癌有相当的功效,属于无毒野菜。在1999年时,华南农业大学申诅研究项目,专门研究华南地区常见的野菜的营养功能和毒理。华南农业大学蔬学系教授,系主任杨暹博士证实优顿草是无毒野菜,对抗癌有相当的功效。。。。。















---------------------------------------------------------------------------

优盾草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优盾草的保存方法
优盾草存放在雪柜之前不可洗,才不容易烂。先用厨房纸巾包好,再裝入箔片袋内aluminium foil,可以存放几天。

优盾草的饮用方法
要搅汁时才清洗,优盾草加1apple和冷开水1/4杯、冰块几粒一起搅,搅好后连榨喝,最好在6分钟內喝完,其活性元素才不会流失,才可保留完整的药效,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一般上是用青苹果和优盾草一起搅,如果胃不好就用红苹果。苹果要去皮,担心有浓药; 搅拌苹果时不必去核去籽, 因为苹果的核和种子里含有植物生化素,可以帮助开启人体的免疫和自愈系统以自行修复人体功能。不过,苹果籽有小毒,所以切记不可大量食用。
如果水份放太多,泡沫就越多,比较难喝。优盾草搅得越细,吸收就越好。加冰块是为了避免搅伴时,优盾草发热而变质。
优盾草採下来马上食用效果最好,採下后4小时之内是算新鲜,放在雪柜越久药效递减。体质寒凉者可加入几片生姜。

医治癌症优盾草叶子的用量

第一期: 每天50叶(10克)
第二期: 每天100叶(20克)
第三期: 每天150叶(30克)(如果是150叶,可分2次食用,早上和下午)
第四期: 每天300叶(60克)(如果是300叶,可分几次食用)*


*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末期癌症病患,在紧急情况下可用500片(100克)优盾草,不加苹果直接加冰水与冰块榨汁,过滤后弃渣只取汁, 放入冰箱內冷藏或保存于保冷瓶內, 在一天内慢慢喝完。如此方法连续服用3至4天即可看到效果。

肾脏病人优盾草叶子的用量

肾脏病人还洗贤:120叶优遁草加青苹果加冷开水, 搅汁过虑去渣,每天喝1.

贤脏病人一星期洗贤1
150叶优遁草加青苹果加冷开水, 搅汁过虑去渣,每天喝1.最好在下午3-4点喝.贤脏病人一星期洗贤2
200叶优遁草加青苹果加冷开水, 搅汁过虑去渣,每天喝1.最好在下午3-4点喝.贤脏病人一星期洗贤3
250叶优遁草加青苹果加冷开水, 搅汁过虑去渣,每天喝1.最好在下午3-4点喝.

药量会直接影响疗效,要服用(按照以上)足夠的叶子才会有疗效。
病况好转,可逐渐减少。

优盾草要吃多久才会见效?
至少连续吃上2个星期。

服用优盾草时的禁忌
服用优盾草,切记不可同时服用补品,中药,打针鸡、鸭,牛油,芋头、糯米、
刺壳蟹、甘望鱼、魔鬼鱼、油炸食品、榴莲。山芭走路鸡可以吃。

接受化疗时可以服用优盾草吗?
化疗期前后,可照常服用优盾草。




优盾草和中药可以每隔一天交替吃吗?


这样的方式吃没有效果。建议在吃完中药疗程后隔至少一天后再服用优盾草;吃优盾草后〔至少连续吃上2个星期〕同样隔至少一天后再开始服用中药。

教吃优顿草抗癌法 刘联辉盼更多苦病人受惠

二零一一年四月七日 凌晨十二时五十三分

(太平6日讯)优顿草可治癌新闻发布后,患上淋巴癌康复的太平刘联辉,昨接获400通电话询问,询问如何吃及在何处可以找获优顿草。

本 报登出优顿草可治癌的新闻,旨在让患癌人士一试优顿草,希望将癌克服,重过新生活,毕竟患癌是一件令人伤心的事。刘联辉先生也因为许多患癌人士吃过优顿草 后康复,更加有信心介绍公众一试。原本医生指他的癌已消失96%,在今年3月4日 再给医生检验时,医生告诉他已100%康复。

迟者一个月半也消失

除了他本身患淋巴癌康复,患有肝癌,鼻癌,子宫癌,脑癌,乳癌等的病患者,在吃了优顿草后也康复。病患者康复的时间不一,有些轻微者吃了四天,癌即消失,最迟者一个月半,癌也消失。

读者反应热烈,都想知道那里可以获取优顿草及如何吃法。本报今天再作进一步的报导,以让读者更清楚如何吃优顿草。



优顿草的吃法如下:

1:健康的人,每天吃9片即可,放进咀里嚼或用一粒青蘋果加一些白开水,然后放进搅拌机内搅来喝,搅后就要新鲜喝,不可收存过后才喝。每天喝一次就可以,吃饱后才喝。

2:第一期癌症者,每天50片。

3:第二期癌症者,每天100片。

4:第三期癌症者,每天150片。

5:第四期癌症者,每天300片



最好勿渗其他药物吃



刘氏说,优顿草的疗效作用是清血排毒消肿瘤。在服食优顿草期间,最好不要渗杂其他药物来吃,才会见到其效果。

他说,有病患者吃优顿草期间,也同时服中药,结果病情无改善,但是只喝优顿草,情况却获得改善,而专喝优顿草。

草寄千人分文不收

刘氏说,他前后已将优顿草寄给一千名人士,同时是分文不收,旨在协助患癌人士脱离癌症,重过新生活。

刘联辉先生强调,优顿草具黄酮类,对抗癌有相当的功效,属于无毒野菜。在1999年时,华南农业大学申诅研究项目,专门研究华南地区常见的野菜的营养功能和毒理。华南农业大学蔬学系教授,系主任杨暹博士证实优顿草是无毒野菜,对抗癌有相当的功效。

此外,读者也可以上网此网页以对优顿草有进一步的认识:cforuml.cari.com.my/forumdisplay.php?fid=61。









原文来自: http://caoyaoyuan.net/article-1-1.html

---------------------------------------------------------------------------



我对优盾草的亲身体验

我是王秀琴,第3 期卵巢癌症病友,10个月后复发,变成第4期也就是末期癌症病人。同学传了一则电邮给我,太平有一个末期癌症病人名叫刘联辉,他吃了13天的优遁草后癌症就痊愈了。我看到这则电邮后,马上买好机票去Penang,再換车去Taiping太平找刘先生。刘联辉先生真得是一个很有善心的大好人,不但指点我如何吃优遁草,还对我信心滿满地说:”你不用怕,你一定会好的!你会没事的”。他也免费为当地的癌症病人提供优遁草,我在他那里连续吃了10天新鲜的优遁草, 又帶了一大包回来,前后我一共吃了15天。第2次化疗前我检验CA125,指数下降了45%,本来有一粒4X5cm的肿瘤也不见了。当我服用了优遁草数日后, 我已感到精神饱满, 似乎恢复到生病前那种精力充沛的状态, 这使我对自已会康复的信心大增.渐渐地我的身体变得轻松起来,精神也很好,体重也增加了。因此,我逐渐放下心中的种种疑虑, 决定 采用最天然的方法去战胜疾病并进行长久的健康保健。去太平吃优遁草之前,我有向太平的朋友/亲人打听,他们说优遁草没有毒素,有些居民当蔬菜炒辣椒来吃,还有些人煮快熟面时也丢一小把下去当蔬菜来吃,而且效果很好,所以我就给自己一个机会,没想到效果比我想象的更好!
第 2次化疗前医生问我有没有掉头发,我回答没有。他问我是不是有吃中药,我回答没有,我只吃一种草叫Sabah snake grass优遁草。他说这次化疗药性很强 ,头发肯定 会掉,但是巳经化疗了2次,我头发还是没有掉。我于2011年6月3日做了第4次化疗,化疗前,我的验血表告中CA125指数已经完全恢复正常〔目前我的 CA125指数降至16.8,凡36以下属于正常范围)。医生说以我目前病情康复的如此良好进展,我的化疗疗程可能会由原先开始预计的6次减少至4次,这对我来说可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我可要真的要感恩优遁草。至到今天〔2011年6月3日〕,我一共吃了4个星期的优遁草。第2次化疗后,我吃自己家里种在盆里,非常新鲜的优遁草。马上採,立刻搅,马上喝,我家里的优遁草几乎被我剪到光秃秃了。
2011年4月6日中国报刊登优遁草还可以冶黃疸,风湿痹痛,月经不调,骨痛,肾病等等。新加坡洪婆婆草药园的洪婆婆说,除了用优遁草叶子加apple和冷开水去搅成汁连榨喝,它的枝茎还可以用来煮汤喝,可以去浊,利尿,使小便很干凈。
优遁草确实有效地改善了我的病情,所以我希望让更多人知道,以做为参考!但是我也要強调一点,不要因为有了优遁草,就放弃正规西医的治疗,那是很不理智的!!!我的建议是最好能够双管齐下,优遁草和西医的治疗是相辅相成,突破障碍,让我们有机会重生!
  • 优盾草治癌是真得有效吗?
优遁草治癌是马来西亚民间的流传,目前还没有医学上的证明。要有临床研究证明可治癌,可能需要等上10到20年的时间。在泰国医学证明是可治泡疹,在印尼民间把优遁草用在肾萎缩患者,在槟城用在缓解洗肾后的不适反应,在太平用在治癌。3年来已救了约一千人。要知道详情请直接询问刘联辉先生 (HP:+60103814643)。优遁草功效因人而异,体质,心态和优遁草如果配合的好是很有效力,有很多例子可以证明,包括我自己。
25/05 /2011年新生活报登刊,优遁草并非100%包好的仙丹,但是也有90%左右的康复率。当然, 如果病患按照所建议的数量及方法试服用了优遁草4至6个星期后(同时也遵守了所忌服的食物和中药),身体状况仍然沒有任何明显的改进的话,那就意味着也许优遁草对患者帮助十分有限。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能够尽快寻找其它方法,不要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以及病情都不同,优遁草不一定对所有人都有效。尽管优遁草不会对人体有害,但是倘若不对症却仍盲目依赖,有时反而可能导致延误病患尝试其它有效的治疗的时机。癌症患者必须抱持乐观态度是非常重要的,开心时免疫力上升,难过时免疫力下降。听说马来西亚JohorJaya的专科医院也鼓励癌症病人手术后或化疗后服用优遁草。急性的癌症有如火在燃烧,与死神和时间在赛跑。当生命在危急时,病人和家人的焦虑,惊恐不安,无助,作为过来人的我有深深的体会。 03Jun2011我在NCC看到新患癌的病人在流淚,我很心酸!彷佛看到自己当时知道是末期的癌症病患时难于接受的情景,亲人,同学,打电话给我时,我还在哭泣。我走过去找她,我以现身说法告诉她,我吃了优遁草后病情改善好多了,我也把报纸和我的文章赠送给她,还有送给很多其他NCC病人。过后她打电话去牛车水买不到货,我给5家的电话她一家一家打去试,最后她打电话去31 Seletar West Farmway 1 买 到 了 , 至少她 有了希望! 她肯给自己机会,她会得救的! 将心比心, 我很希望和我同病相怜的癌症病人能够脱离恶境 ,早日痊愈。别人帮我, 我帮别人, 回馈社会。 要不要尝试选择在于您自己,命运是掌握在您自己的手里! 如果老天要帮您 ,我为您高兴!我传达这信息,花钱花时间花精力,免费供您参考而巳。祝福您,祝您好运!早日痊愈! 感谢您!王秀琴 Kim
(欲知我患癌症第3期的心路旅程和相片, 请看”心理篇-爱的力量“。)



1 comment:

  1. I call mr.liew but couldn't reach him? Is there anybody here can help ? I got few question want to ask.

    ReplyDelete